玖玖

东宫始终意难平,最虐心的人,爱而不得的悲欢离合,脑洞大开,随笔写,喜欢的关注我

【东宫】——《人生只若如初见》

第十四章


         “娘娘,你这身子还没好全,还是要多休息才好”天色也不早了,陛下这时怕是又在皇后娘娘那里留宿了吧,宫里一直没断过的便是帝后情深,自己这里终究是个不受宠的妃子罢了,陈昭仪弹奏着古曲显得无尽落寞,如此下去岂非让父亲失望不可。


            “我自己的身子心里有数,无妨,我有些口渴了,你去帮我倒点水出来吧”侍女刚一转身门外小黄门便通报“陛下驾到!”


          顷刻间,两人似乎满血复活一样,侍女结结巴巴“娘娘,陛下来了!”


          “还愣着干嘛,快去接驾啊”陈昭仪喜不自禁理了理仪容匆匆忙忙起身,这是这么久以来陛下第一次来她这里,所以她又惊又喜,李承鄞一身黑色玄袍而来,身后跟着一众宫人


         “臣妾参见陛下~”陈昭仪面色有些潮红完全没有刚刚的娇弱模样


         “说起来自册封你为昭仪以来,朕从来没来过你这儿,你可会怪罪朕”李承鄞略过她又继续道“别跪着了,起来说话吧”


          “谢陛下,陛下能来臣妾这里,臣妾已然很开心了,怎么会怪罪”


             “朕来只为是来体恤下爱妃你的,多亏了你上次奋不顾身的跳下太液池搭救朕的皇后,哪怕你不识水性也没犹豫过,之后你便感染了风寒,病了好些时日,身体可好些了?”


          “谢陛下挂念,臣妾好多了,再说了,皇后是一国之后,更何况肚子里还有小皇子,皇后娘娘为人善良宽容,臣妾很是喜欢她,所以当时就没想那么多,一定要救皇后,说来也惭愧,臣妾不识水性……”


       “皇后知道一直记挂于心想要当面感谢你,只是碍于身子不方便,身体也还未好全,所以委托朕来替她谢谢你,还要我常来你这里走路关心一下爱妃你啊”李承鄞若有若无伸出手指拂过她的面容惹得她心里十分欢喜


        “怎么会……”


     

        “怎么不会,你父亲是刑部尚书,你又是邢部尚书唯一的千金,封你为昭仪,朕也从未关心过你,真是委屈你了”陛下这话究竟是何意……


          “如今皇后月份大了,夜里总是睡不安稳,太医说,凡事都要依着她,所以在朕的皇儿出世前,朕就在你这里住下了,你可欢喜”


          “陛下愿意来,臣妾自然欢喜,只是娘娘那边……”


           “皇后那边自有人照应,你担心什么呢,朕批改了一天的奏折也累了,早些安歇罢了”陈昭仪心头一喜脸色红润起来


            “臣妾这就命人去准备,素儿……”陈昭仪刚想唤人,李承鄞便打断她“不必,就这样吧”此刻陈昭仪觉得自己现在梦里一般跟在李承鄞身后一起进去。


          “你这么美,如此佳景岂能辜负”李承鄞随意一撩便让她面红耳赤娇羞万分还说什么玩点新花样,此刻陈昭仪哪还有思考判断的能力大脑早已一片空白李承鄞说什么她就照做,直到感觉有人解开自己的衣带一同软在床榻上,陈昭仪都还以为是李承鄞,心想一定要把握好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一阵阵的撩拨惹得她忍不住叫出来


          “陛下,你好讨厌,可是臣妾好喜欢~”强烈的刺痛感一下子袭来,陈昭仪面色红润死死抱着这个男人的肩膀叫的一声比一声浪,不管怎么样,今晚终于得到他了……


            陈昭仪感觉蒙在眼上的丝巾已经没有了,便慢慢睁开眼睛发现压在自己身上的男人并不是李承鄞而是一个陌生男人惊恐叫道


         “你是谁?!!!你要干嘛!!放开我!!我可是昭仪!!”


           “昭仪娘娘,奴家是来伺候您的,满意吗?”男人色眯眯的笑了笑,身后便响起李承鄞冷冷的声音“陈月儿,朕的服务你还满意吧”


           “陛下,为何要如此对我,臣妾做错什么了”陈昭仪一边哭一边挣脱可是现在不止双脚被绑住了,连双手都被捆绑了起来,身上一丝不挂的,李承鄞冷哼道

  

         “如果不是因为你还有点用朕也不会招纳你进宫,你若是安分的待在后宫里,说不定朕会网开一面送你出宫,你真以为你做的那些事儿朕不知道”


          “好一招借刀杀人,你和你父亲一样心狠手辣,不过你们又怎么能斗得过朕,既然你利用完了赵瑟瑟,她自然没什么用了,朕也正好借机铲除赵家,如此也是帮了我一个忙,朕有段时间收到的情报和奏折都是和你父亲贪污受贿有关,也收集到了不少的证据,你父亲单是勾结外族就已经在劫难逃了,如今加上条条罪状已经押往大理寺受审,而你陈月儿自以为聪明,蠢而不自知,若是小枫有事你的命根本不够陪葬!”陈月儿顿时心里凉透了,整个人已经傻掉了


        “不,这不是真的,臣妾没做过,我冤枉啊,陛下!”


          “放心,你也算有功,朕自然不会杀你,也不会让你有任何翻身之日,今夜过后朕自会派人送你离开,永远不得回到中原!”说完便消失在茫茫黑夜中,陈月儿看着一步步逼近的男人惊恐不已可是却逃不掉


        “不!不!不要!!!”一夜风雨过后便风平浪静, 刑部尚书陈士郎勾结外族加上贪污受贿一系列罪状获刑秋后处斩并株连九族以儆效尤,而陈昭仪则失去贞洁之身贬为庶人发配岭南无人之境……


       小枫在某一日冬日感到腹痛难忍终于产下豊朝第一个小皇子,豊朝,西州加丹蚩的血脉,生完孩子小枫累的昏睡了两日身子依旧很虚弱


            “李承鄞,下次我再也不要给你生孩子了,太难受了,我好疼”小枫醒来后就对李承鄞说的第一句话便是这句,李承鄞在听到小枫生子痛晕过去无数次后再也忍不住不顾一切冲进去死死守着了,他和小枫的第一个孩子出世了,李承鄞欢喜的又哭又笑,一直守到小枫身边直到她醒来握着她的手吻了吻“辛苦娘子了,我们的孩子很健康很平安”


         “孩子在哪儿?我想看看”过了一会儿永娘便抱着一直在哭泣的小皇子欢喜的送到小枫枕边,许是感应到阿娘的怜爱,慢慢的小皇子便止住了哭声安安静静的,小枫第一次才感觉到做阿娘这么幸福,小小的生命就这样从她肚子里出来了


            “李承鄞,取名字了吗?”


             “李穆,我们叫他阿穆好不好”李承鄞一脸痴笑看着妻儿,小枫握了握小阿穆的手道“小阿穆,你要乖乖的好不好”


              几个月后小阿穆长大了不少渐渐变得好看了许多,只是每回都要阿娘抱着,李承鄞半点也讨不到便宜

        “死小子一直占着你阿娘,真是不乖!”


         “阿穆还小,你跟他生什么气啊,你可是孩子的阿爹,好意思吗?”


          “那我也还是你的夫君呢,我也想被娘子捧在手心疼爱”说罢一番暗示,小枫懒得理他便自顾自哄儿子去了,李承鄞受到冷落一肚子郁闷坐在一边,直到小阿穆睡着了,小枫才依依不舍的放下孩子亲了亲他的小脸便心满意足的走到一边心里想到要给自己儿子亲手做几件西州的小衣服,到时候阿穆大些就能穿上一定很好看。


            李承鄞气的直接把小枫打横抱躺到床上,小枫气的破口大骂“李承鄞,你有病啊,起开,我要给阿穆做衣服,别惹我”

           

            “也不急这一时,这几个月你光哄阿穆去了,都没哄哄我,我好难受”


             “你又不是小孩子,哪里需要哄,别闹”小枫红着脸推开他,哪知道李承鄞脸皮如此之后,小枫使出十八般武艺衣服还是一件件不翼而飞,好久没打架都差到这个地步了


             “李承鄞!”醒来浑身像散架了一样酸软无力,身上没一处是好的,小枫气的恨不得拿刀砍了那混蛋,他是有多凶残!


           “阿穆,你阿爹是坏人,以后我们都不要理他了!”


            妻儿在身侧,夫复何求呢?


评论(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