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玖

东宫始终意难平,最虐心的人,爱而不得的悲欢离合,脑洞大开,随笔写,喜欢的关注我

【东宫】——《人生只若如初见》

第十三章


       我是快要死了吗?李承鄞,你在哪儿,救救我,救救我们的孩子,我好冷……


        不知过了多久,小枫渐渐苏醒了过来迷迷糊糊好像看到李承鄞着急的面容可是头还是好痛好难受又一次昏迷了过去,李承鄞还在议政却听闻小枫落水之事,竟不知那帮宫人看管不力忘了青鸾殿那个已经疯魔被人早已遗忘的赵庶人跑了出来直直将毫无防备的小枫推下冰冷的湖水,李承鄞来不及多想撇下一众官员火速冲过去,赵庶人已被押制住面容凌乱不堪,可谁知陈昭仪竟然也落水了,面色苍白不成样子还一直喊着“快救皇后娘娘!!”


        李承鄞跳入冰冷的湖水之中救起落水的妻子,小枫彼时已经陷入昏迷,顾不得浑身湿透冰冷发了疯抱着自家娘子冲回寝殿,一批批太医都已经堆积在殿外了


        “若是救不醒皇后和皇子你们就等着满门抄斩,朕要你们的命”此时的丽正殿都是低气压吓死人,李承鄞急红了眼一直握着小枫的手自责


        “都是我没用,是我没保护好你,没保护好我们的孩子,小枫你快醒过来好不好,别丢下我和孩子”谁能想到当今天子会哭红了眼,同样落水的也有陈昭仪躺在自己的宫中染上了风寒咳嗽不止,可是那有什么用,所有人最关心的还是那西州女子和她肚子里的孩子,这其实也早是她算计好的,若是死了还好,可偏偏永娘寻来了,情急之下只好自己跳下冰冷的湖水中拼命咽下好几口湖水幸亏她的随嫁婢女明白配合她一直哭喊救命,这样也只会被人认为她也是被那赵庶人推下去的,或说担忧皇后明知自己不通水性情急之下跳下去想救人,怎么也不会怀疑她,赵瑟瑟只是一颗棋子已经没用了,听闻陛下已经处置她关进了天牢里等候发落呢!


          “娘娘这一步牺牲确实太大了,不过对陛下和皇后来说可是莫大的恩情,陛下心里一定会感激您的”婢女端来熬好的药放在一边,如今一副病殃殃羸弱的模样谁看了都会心疼,陛下早晚会来看她,若是不来她便亲自去寻,来日方长着呢!


    

       “皇后如今月份稳了,可是身子却很弱,如今意外落水受了惊吓怕是胎像不稳定啊,万万不可随意出门走动了,微臣开几副安胎加驱寒的药按时服用,按时休息就没事”柳太医把完脉后对着李承鄞说道。李承鄞冷淡的说道


         “有劳柳太医了,朕都明白了,陈昭仪那边也劳烦您多去照看,皇后这边有我和永娘就好了,有事我会传召的”


          “臣告退!”太医隐退下去了,小枫从被救回来便一直昏睡到现在还没醒,李承鄞的心也悬而未定,今后还是要寸步不离看着她才好,否则如何安心?


            “都是婢子不好,婢子若是阻止娘娘和昭仪出去就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了,婢子应该跟着娘娘的,请陛下赐婢子死罪!”永娘也心惊胆颤哭红了眼唯唯诺诺跪下来请求责罚,李承鄞吻了吻小枫光洁的额头微微叹息转身扶起永娘


          “这事怎么能全怪永娘你,在小枫心里你不是下人而是像亲人一样的存在,是我不够好,要怪我也是有罪责的,今后照顾好她就好,你也累了,先下去休息吧,这里有朕在,有事我再叫你”


         永娘看着榻上的小枫似乎醒过来了喜悦不已“娘娘醒了”李承鄞回身发现小枫渐渐睁开眼睛眼眶红红的,两人皆是凑过去,李承鄞自责又欣喜

          

             “小枫,你醒来真是太好了,怎么样,哪里不舒服,肚子饿不饿?”


              “李承鄞……”


             “我在这儿!”

           

              “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我死了,我的孩子没了”

              “那只是梦,放心,有我在,你不会有事的,我们的孩子也没事,你摸摸看”拉起她的手放在隆起肚子上,小枫这才有了一丝活气,她还活着,孩子也没事


            “嗯,太好了”小枫渐渐露出一丝笑容伸出手摸了摸满面愁容的李承鄞,李承鄞笑着看着她


               “您可是天子,若是传出去说你为了我哭鼻子指不定别人怎么嘲笑你,没事了”


            “若是保护不好自己的妻子,我这天子做着有何用,小枫,我爱你”俯身落下一个缠绵悱恻的吻满足的笑了笑,小枫看着他傻笑的样子心里也安定了不少这才注意到一旁的永娘


               “永娘,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乖乖听你的话,再也不乱跑了,害你担心这么久是我不好”


              “娘娘没事就好,否则永娘一死也难以心安”


              “到底是谁害我的孩子,我落水时似乎听到赵瑟瑟的声音了……”


                “小枫别难过别担心,这事我会处理给你,给孩子一个交代的,你现在好好休息,不要去想别的,乖,闭上眼睛睡吧”

          

             一直待她熟睡之后受到半夜才默默离开只身前往天牢,目光冷的足以杀死一个人,赵瑟瑟还为李承鄞的到来喜不自禁


                “瑟瑟就知道,殿下心里是有我的,殿下快救我出去”


                “赵瑟瑟你好大的胆子居然敢谋害朕的皇后和孩子,就是给你十条命也不配我杀,我当初还心存愧疚饶你一命,如今……哼,不可能!”李承鄞每一句话每个字都丝毫没有任何感情。


         赵瑟瑟神伤含泪道“殿下真的忍心处置瑟瑟吗?我是真的爱你可以抛弃一切,可你却如何对我的,你拉我当挡箭牌垫脚石我都不在乎,我只求你心里有我,可是你却为了曲小枫次次伤害我,践踏我的一番真心,我恨她,如今她魅惑你怀上孩子,她该死!”说罢目怒恨意说的咬牙切齿,李承鄞狠狠甩了她一巴掌


        “你和赵家都要付出代价”说罢便背对过去下达指令

           “赵家满门抄斩,不留活口,赵瑟瑟五马分尸丢于乱葬岗喂野兽”再不回头,赵瑟瑟还发疯的呐喊


         “殿下,您不可以这样对我,我是真心爱你,曲小枫早晚会付出代价的!您会后悔的,殿下!”


        李承鄞不怒自威说一不二,谁劝也没用,说到底他随被人说是明君,可是他却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合格的好丈夫,有时候真的希望小枫和从前一样和自己争吵也不愿她像现在这样的安静乖巧,懂事,倒是有些怀念了。


           “再不吃点儿吗?”李承鄞在问了她五遍之后,小枫摇了摇头


              “我都吃好了,再吃也吃不下”


             “李承鄞,我想出去走走消化消化,这几天一直躺在床上怪难受的”


              “不行,太医说了,你要好好休息,一会儿我陪你打叶子牌好不好”


               “其实我一个人也可以的,再说还有永娘在,你别担心了,倒是你还是专心处理你的事才最重要,我会乖乖的不给你惹麻烦的”


                “你这样乖乖我还不适应,小枫,你不必这样压抑自己,也不需要为了我强行做出什么改变,我喜欢你自由自在的样子”


                “都是要当娘的人,哪里还谈得上自由自在,再说了,一国皇后疯疯癫癫不成体统传出去多不好,孰轻孰重我还是知道的,该玩该疯该闹我可是一样都没落下的”


              “其实我挺怀念过去你和我斗嘴吵架的时光,真的很有趣”


              小枫真觉得这家伙最近反常,不然怎么这么找虐,以前明明就是他欺负自己天天吵架,不然谁理他?


          说什么也不肯让她出这个殿门还一直拿太医和孩子来压她,李承鄞的嘴上功夫可是越来越厉害了,竟然都说不过他了,她也听说了自己被人害得落水,陈昭仪为了救她如今还在病榻上的事多少有些感激和过意不去,这份恩情说什么也要好好答谢才是,可李承鄞和永娘偏偏看的自己那么紧不让出去,好一番说教。


           “小枫,你睡着没有?”湿漉漉的吻一下一下亲着她硬是把睡梦中的小枫弄醒,小枫不乐意气呼呼的推开

            “李承鄞你烦死了,回你自己寝殿睡去,别烦我,我可是孕妇”


               “可是我睡不着,你陪我嘛”


                “睡不着一边呆着去别来打扰我”于是堂堂天子被自家皇后给一脚踹下床的戏码几乎夜夜上映,偏偏这位天子还乐此不疲的,所以我们的皇后每日醒来脖子和胳膊上总会出现奇奇怪怪的红点,猝不及防也阻止不了这个大色狼……


              “李承鄞,我好累,你别闹了……”


               “娘子乖,我轻点儿就好,好几个月没碰你,我睡不着……”


                 “李承鄞……你变态……唔~”男人深深的低吼,女人在身下承受着怎么也逃不开,越挣扎某人越来劲一直闹到半夜才罢休,身上一片青紫看着都让人脸红……


              李承鄞每天除了朝政之外更多的就是陪着小枫,偶尔来一次小小的猪跑以及看着她的肚子傻笑,却不知另外一个宫里的娘娘早已等的有些不耐烦了……


评论(2)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